《節稅規劃》 土地房子過戶要怎麼節稅

父母親買一棟透天的房子給我,用我的名字買的,幫我付了頭期款100萬,我自己在貸款500萬 ,現在負擔有點重,房子土地要過戶給我弟弟,請問一下要怎麼過戶比較好
(1)用買賣方式
(2)每年110萬慢慢贈與給我弟弟
房子貸款還沒付完還有400萬,現在過戶會比較省稅嗎,還是跟有沒有付完沒差

1. 無論是「買賣」還是「贈與」,土地有「土地增值稅」絕對無法脫逃,除非這幾年來的公告現值都停滯不前(事實上,最近少見此種現象)。
2. 房屋移轉,一定有「契稅」。也是必然產生,不管是「買賣」或是「贈與」。
3. 「贈與」規劃不當,或處理不當,也會產生「贈與稅」。
4. 「買賣」所生之「土地增值稅」有適用「優惠稅率」的機會(用或不用,各有利弊得失),但「贈與」則全然無機會。
5. 如果不需要適用「土地增值稅」的優惠稅率,我建議「贈與」與「買賣」混合運用,或許是比較妥當的作法。
6. 近親間的買賣,資金移轉過程是非常關鍵的。貸款的清償方式亦然。
7. 至於如何做最為妥適,需要看兄弟間的實際狀況來決定。僅就題面資訊,不太夠用,我不敢就此做進一步的細節規劃,以免漏失。何況其間還涉及兄弟間的金錢往來呢!
3.

節稅規劃 , 保險節稅規劃 , 節稅規劃 ppt , 遺產稅節稅規劃 , 公司節稅規劃 , 個人節稅規劃 , 節稅方法 , 信託節稅規劃 , 節稅規劃案例
arrow
arrow

    dea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