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節稅規劃》 設立小公司行號該怎麼報稅?

我是一人公司..比較偏向工作室~這幾天才剛申請營利事業登記(企業社)跟統編~

1.我需要繳那些稅? 要自行申報還是國稅局會寄信來? 若要自行申報該如何申報繳稅? 多久一次?

2.我是免用統一發票的小企業,可能一個月才開出1~2張發票總額不超過1萬元..甚至當月一張發票都沒開,一個月營收約10萬(尚未扣除成本)

3.在外加油買東西的統編是否都可以拿來扣稅? 該如何申報?

4.我大概算過一年淨賺大約50萬,個人所得稅怎麼報?

5.我看有些人會開兩間公司去節稅~還有哪些方法可節稅?

1.我需要繳那些稅? 要自行申報還是國稅局會寄信來? 若要自行申報該如何申報繳稅? 多久一次?
2.我是免用統一發票的小企業,可能一個月才開出1~2張發票總額不超過1萬元..甚至當月一張發票都沒開,一個月營收約10萬(尚未扣除成本)
如果您是免用統一發票之小規模營業人,是開立收據不是開立發票。
所以建議您一定要先確認是使用發票還是免用發票之營業人,因為二者報稅方式差異很多。
如為小規模免用發票之營業人,國稅局三個月會主動寄送繳款書給您作繳納,免自行辦理申報。

3.在外加油買東西的統編是否都可以拿來扣稅? 該如何申報?
可以,進項稅額的10%可以申報扣抵。
查定課徵的營業人購買營業上使用之貨物或勞務,取得載有營業稅額的憑證(統一發票),並依規查定課徵的營業人購買營業上使用之貨物或勞務,取得載有營業稅額的憑證(統一發票),並依規定於1、4、7、10月之5日前申報,即可將進項稅額10%,在查定稅額內扣減,前項稅額10%超過查定稅額者,次期得繼續扣減。

4.我大概算過一年淨賺大約50萬,個人所得稅怎麼報?
如為小規模免用發票之營業人,併入綜所稅營利所得=國稅局核定三個月營業額*4期*6%,此營利所得併入綜所稅計算。

5.我看有些人會開兩間公司去節稅~還有哪些方法可節稅?
每家企業的情形不同,節稅規劃的方式也會有所不同,建議您如果需要作節稅規劃,可以找一家專業的事務所作討論,事務所會依您的情形進一步規劃。
同一事業如開二家公司避稅不一定是合法,所以要看個體的狀況規劃。

節稅規劃 , 保險節稅規劃 , 節稅規劃 ppt , 遺產稅節稅規劃 , 公司節稅規劃 , 個人節稅規劃 , 節稅方法 , 信託節稅規劃 , 節稅規劃案例
arrow
arrow

    dea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